无忧无忧

杂食人,天雷🦐🐢

这也许才是龙族最好的结局(整理)

◆从网易云评论,知乎,b站评论上整理的,因为作者一个一个连起来的,所以我就挨个挨个整理了一下,侵权我会删的。因为从各个评论区里整理的,所以原作者不是我。




     街角新开了一家网吧,老板是一个中年男人,有点衰衰的,总是为房租发愁。

  

  老板娘是个日本女人,很漂亮,年过四十,却还像二十岁的姑娘。只可惜是个哑巴不会说话,永远只能用纸笔和别人交流。她天生害羞,永远躲在老板身后,和老板窝在主机那一寸小小的天地里,一起看各种各样的动漫。

  

  她有时也会安静的看老板打星际,用水性笔在本子上写下大大的加油。

  

  偶尔还会有一个冷冷的男人带着一个女人来到这里,

  

  那个女人很活泼,岁月一点也没有在她身上留下痕迹,

  

  老板好像很尊敬那个男人,总是叫他师兄,

  

  当他们喝醉的时候那个男人总会变得很八卦,大吼什么打爆车轴之类的话来调侃老板,

  

  一旁的女人拿着可乐笑着看喝醉的两人,和老板娘打趣。

  

  有那么一两次,来了个骚包的金发外国男人,挺帅的,有些两块漂亮的胸肌。看着特有钱,听说像是个意大利的花花公子,还带着一个红发的漂亮女孩,第一次见到她的大家觉得她和老板娘有点像。

  

  大家开始不理解老板怎么会认识有钱的外国人,直到老板叫红发女孩师姐,大家才恍然大悟。

  

  每次,那个骚包的意大利男人总会带来一瓶好酒和老板一起喝上顿,顺便把老板那不大的网吧包场。老板的师姐总是在老板喝醉时调侃老板,还和老板娘一起打游戏。画面美极了。

  

  大概是去年的春天吧,那和冷冷的男人和那个骚包的意大利男人一起来找老板,听说中途还来了个中文说的贼溜的德国人,他们不知道谈了些什么。第二天,老板暂时关闭了网吧,说是带老板娘去旅行。听说是出去一个月的时间,老板很大方的告诉了好奇的邻居,说是先去日本看看著名的风间琉璃大师的演出,然后再去法国看看自己的大舅子。据说大舅子在做防晒油生意,而且做的很红火。最后,老板说还想去母校看看自己的校长和副校长。

  

  老板把旅行的最后一站选在了北京的一个普通的小区里。那里有两对夫妻,年轻的那对男的胖胖的,脸上有着青春痘留下的痕迹。年老的大妈挺着发福的身材,大嗓门儿仿佛能让房间颤抖。而那个身体有些佝偻却把头发梳的仿佛牛犊子舔过的油亮的大叔,手忙脚乱的接过老板拿来的礼物,笑呵呵的脸上印刻着岁月的痕迹“回家了,就多待几天,你婶婶做了韭菜馅饺子。”

  

  听说旅行结束老板娘怀孕了,老板又惊喜又慌张,听说老板娘的两个哥哥都准备赶过来照顾她,还有一个十多岁的小男孩,很漂亮,老是说着什么权与力、你生命是我的,你的孩子也是我的,必须由他来养之类的,不过老板并不同意,和他的妻子去了更远的地方生活,老板并不怎么鸟他,后来听老板说这是他弟弟,小时候缺爱,比较中二。

  

  后来又听说,老板娘怀孕的时候,先是两个人跑了过来,一个满头银发却还穿着西装,还有个看起来就很猥琐的穿着牛仔装的人,还吭哧吭哧地抬着一个特别大的机器,好像是个投影仪,还投射出了一个蓝色的女孩。听说那就是老板的校长和副校长。再后来,一个头上扎着白色头巾的老人跑了过来,还推着一辆拉面车,见到老板就大吼:女婿,我女儿几胞胎啊,是男是女啊。据说那是老板岳父。

  

  再后来......

  

  又有一个中年男人兴冲冲地跑过来找老板,他的脸总是耷拉着眉毛,很喜相。见到老板就磨拳擦掌地说再来几局星际,顺便祝贺了一下老板。他的身边也有一个男孩,好像和老板的弟弟认识,总是在说些什么。他很赖那个中年男人,总是喊着哥哥。这时中年男人就毫不留情地把他推开说去去去,你哥我要和强者多较量几下,但中年男人真不会隐藏,谁都看得出来他很宠溺男孩。老板不禁笑了出来,和中年男人就星际展开疯狂对决……

  

  但是那个老板的QQ上有一个贱贱的熊猫一直黑着,老板打星际的时候,经常切到QQ上看着,那个QQ号一直不在线,他想了想,上一次看见他的时候还在三峡呢。

  

  不过后来有一天老板迷迷糊糊地从键盘上醒过来,睡眼惺忪地看着屏幕上的星际争霸,一阵QQ的提示音让他清醒过来,他点开QQ,一个贱贱的大熊猫头像的聊天框正在抖动……

  

  再后来,老板的孩子出生了。是对很可爱的龙凤胎,大的是女孩,小的是男孩。

  

  老板很开心,老板娘也很开心,他们的朋友也很开心,我……也很开心。

  

  在老板孩子的满月酒上,听说老板认识的人都来了,大家围坐在一个八仙桌上,开心的将孩子抱来抱去,但我却发现老板一个人离开了。我跟了过去,发现老板在盯着手机擦拭着眼泪,他发现我过来急忙将手机藏了起来但我依稀看到了路麟城和乔薇尼。

  

  宴会上有个绅士风度十足的老贵族,帅气得让在场的小伙子都黯然失色,但如同大病初愈一般,由一个老酒鬼扶着。老板问了他什么,在听到回答之后又笑着喃喃校长你还是在死撑啊。老酒鬼看上去很邋遢,将扶着的人放下,便拿出酒瓶饮了几口,眼神迷离中,露出了炽热的黄金瞳。

  

  那个冷冷的男人有时会带着老板的孩子去一栋破旧的房子坐在落地窗面前,和孩子们讲着以前的故事,回忆起那个人。

  

  老板的孩子都渐渐长大了大的姐姐有着一头红发,小的弟弟有着一头黑发。姐姐经常偷偷带弟弟在半夜打星际和拳皇。

  

  老板娘发现了也不和老板说,但老板还是发现了。相当反常的,老板并没有训斥他们,反而坐下来和孩子们一起玩了起来。

  

  雷打不动的,老板和老板娘在夏秋之际又关了一个星期的店。

  

  听老板说是去日本爱媛县过什么纪念日,好像老板就是在那里和老板娘求婚的吧。

  

  真是的一大把年纪的人,孩子都有了,还这么浪漫。

  

  记得有一天,一群混混来找老板的麻烦,邻居们都纷纷帮老板报警,可是却从门口出来了一个女人,或者说是个女孩吧,十多岁的样子,三下两除二就把他们赶走了,听着老板说,零你还是十多岁的样子呀,我们都老了。

  

  小混混走了几天后,来了两个特别特别漂亮的女人,一个腿贼长,一个又穿一身休闲装,怀里抱着两只猫,那个长腿女人一进来就要老板赔车,那个穿休闲装的女人笑着找老板娘吃薯片,偷偷看她包里,全是大包薯片。老板装出一脸苦瓜脸找他弟弟好像要钱,一帮子人吵闹着围着桌子吃饭。

  

  吃完饭后,一个强壮的奇怪独臂老头子打扮的花里胡哨进来了,一边念叨着不愧是10万花票的男人一遍说什么男什么花道的送着礼物,让大家一头雾水,只有老板和老板娘相视一笑一起接过礼物用日语道谢。

  

  过了几天后,那个冷冷的男人和他那活泼的女朋友又来了,这两个人的性格完全相反,也不知道是怎么相处的,而那个开迈巴赫的司机一直在和我吹牛说什么我这八百万的的迈巴赫可厉害了,全自动语音启动系统……又喊了一句,儿子我先走了!便先行离开了。

  

  那个冷冷的男人撇了撇嘴,又看了眼表,赶紧从兜里掏出手机,给人打电话,说什么记得喝温牛奶,我老远看见那个联系人姓苏。

  

  话说,老板刚来的时候是开着布加迪威龙来的呢,可是再也没有看见他开过了,

  

  今天老板大中午关了门,说要去机场接他德国师兄,哎…小孩子都能跑的人了居然还那么中二,下午再开门的时候网吧里就多了俩人,女的简直漂亮得不真实,正和老板面对面打星际争霸,老板一只手打游戏一只手牵着老板娘得意地说不能作弊你打不过我了吧,另一个男的好像是个日耳曼人抱着一个肯德基全家桶坐在那女孩后面指指点点还喊着路老板你欺负一个女的算算什么本事,结果被女孩戳着腰子叫他少吃辛辣油腻……哎…像我这种一有空就上网的阿宅什么时候才能有女朋友啊!!!真希望来个楚子航啊康斯坦丁啊诺顿之类的一把火烧了那些秀恩爱的***,不知道在网吧这种地方秀恩爱会遭天谴吗!不管他们了,眼不见心不烦,先来看看龙族更新了没有,再打把绝地求生。

  

  我刚享受吃完的章鱼烧,就看见老板的网吧正要关门,然后我偷偷跟上老板,mmp,他那个布加迪威龙跑的真他妈的快,我追了半个小时才追上,老板已经下车进了餐厅,乖乖,高档餐厅啊!看见老板进去走到一个大的包间,我从玻璃里看见老板跟小孩子似的脸红?!旁边还有一个挺清秀的阿姨,然后我就被保安拎出去了……

  

  安静平和的日子一天天过去,老板和他美丽的妻子就在这样悠哉而不失乐趣的日常里生活着。有一天老板娘出门买东西去了,在被窝里蜷缩着的老板也爬了起来,揉一揉慵懒的眼睛。“孩子们!起床了!你们的妈妈出门了,今天让我们来帮她打扫家里的卫生吧!”于是两个聪明可爱的孩子从房间蹦跳着出来,“姐姐姐姐,我来打扫厨房卫生间,你来打扫客厅好吗?”男孩露出了狡黠的笑容,“真是个小机灵鬼,容易的都让你挑了,好吧好吧,那卧室什么的就交给老爸了。”女孩无奈的说着,用手把头发束起来,就像她的母亲一般美丽动人。老板在旁边看着孩子,笑了笑。走进那个堆满杂物的房间,看着柜子上的箱子,把它搬了下来,里面装着什么呢,老板好奇着把它打开。是一些玩具:轻松熊,HelloKitty,小黄鸡,Rilakkuma……

  

  在这些玩具的最上面,有一只黄色的橡皮小鸭子,橡皮鸭的底部,有着这样的标签:Sakura&绘梨衣の小黄鸭

  

  于是老板又想起了那些往事……

  

  终于有一天,老板在房间的落地窗前,目光在窗外的枫叶树上停留了一会,回过头,皱起的眉头舒展开来:“当年,她坐车离开以后,我就一直心绪不宁,终于克制不住内心的恐慌,还好我学过骑摩托,怒气上涌,抢了一个暴走族,一路向着那个方向追去,路上还摔了一次。结果居然追到了一个幽深偏僻的地方,压抑住内心的恐惧,正要一头往深处钻去,然后我就发现,小魔鬼站在了我的前方。”

  

  “没想到你真的有勇气来,差点就晚了。”

  

  衣衫狼狈的男孩看着小魔鬼为他呈现出的影像,绝望的三个人在奇怪的敲击声下挣扎发抖,痛苦的女孩口中失声道:Saku…ra…“路鸣泽!!”男孩愤怒的大喊:“我想,我应该接受你强者的思维,我会改变的,1/2都给你,不要让我失望。”狰狞而又坚定的双眼中,熔岩一般的金色炽烈着闪耀。博士死了,连渣都没剩下。白王之力在小魔鬼的控制下,完美的与女孩契合在了一起,使她能够完美的支配。就在那天,黑王与白王,同时降临在人间。

  

  源稚女与源稚生互相扶持着,站在一旁,龙王无上的力量为他们注入了强大的生命力,身上的伤痊愈也只是时间问题,他们目光注视着前方紧紧拥抱的两人,终于松了一口气。

  

  路明非与绘梨衣紧紧的拥抱着,几近虚脱的身体不知道是如何坚持着不去倒下。旁边一个瘦小的身影一步一步慢慢的离开“哥哥,这样你就不会孤独了吧。之前的那二分之一,也一并还给你吧

  

  路明非看着由小魔鬼制造的幻境,微笑着将它一把捏碎。

  

  “可是没有如果,不是吗。”路明非看着小魔鬼,还是那个微笑,但看起来是那么渗人,王的宝座一旦坐上,就代表着无法回头。

  

  “可如果,我给你一个机会,一个可以换回这个幻境的机会呢。”路鸣泽被路明非这么看着,也不在意,他也不在乎此时路明非同不同意,他知道,他一定会同意的。

  

  路明非看着他,说:“可是,我已经没有生命和你交换了,我所有的生命都已经全部给你了。”他痛苦的说:“我什么也没有了,我能拿什么和你交换啊。”仿佛一个丧失了所有赌注的赌徒,看着令人伤心而又难过。

  

  路鸣泽看着他,“不,你不是还有这个王座吗,给我,我独自拥有这个王位,从此不再由双魂控制,我再也没有任何弱点,将未来的你躯身全部给我,我将你送到另一个平行世界,在那里你可以拥有幻境里你想拥有的那些。”

  

  路明非挣扎着,眼色发红,声音沙哑:“好,我答应你。”

  

  小魔鬼满意的拍了拍手:很好,哥哥,这是我们最后一次交易了,再见,不,见不到了。

  

  小魔鬼手一挥,帮他完成了愿望,路鸣泽微笑着送走了他以后,说:“哥哥,你不愿意坐这个王位,我替你坐,你不愿意承受孤独,我替你承受,另一个世界没有孤独,没有那曹丹的命运和责任,希望你快乐,我的哥哥。”

  

  路明非看着由小魔鬼制造的幻境,微笑着将它一把捏碎。

  

  “可是没有如果,不是吗。”路明非看着单膝跪地的小魔鬼,脸上还是保持着那个微笑,但看起来是那么渗人,王的宝座一旦坐上,就代表着无法回头。

  

  “哥哥,如果你愿意,连‘如果’这玩意儿我都能替你干掉哦。”小魔鬼仰起头,口气一如既往的嚣张。

  

  话音未落,路明非猛地站了起来,眼里恢复了一丝神采,但转瞬间又黯淡下来:“我已经……没有生命再和你交换了,我所有的生命,都已经全部给你了。”他好像突然垮了,浑身像烂泥一样,好像随时就要瘫软在地上:“我已经……什么也没有了。”

  

  路鸣泽安静地看着他,“不,你不是还有这个王座吗,给我,让我独自拥有这个王位,从此世间就只有一个尼德霍格,只有我一个!”他顿了顿,眸子里竟透露出几分疯狂,“而哥哥你,可以去一个精神世界里重新来过,不过这一次……一切都会如你所愿!”

  

  路明非呆住了,他几乎是想毫不犹豫地拼命点头,可他也知道将世界交给眼前这个弟弟会发生些什么事,他不会也不能答应。

  

  小魔鬼眼神炽热地望着他身后的王座,他脸上带着前所未有的认真。

  

  “如果,能再来一次……那老唐、夏弥、上杉家的老头……他们都能……”他挣扎着,却仍然无法开口,“可是这边的校长呢?还有芬格尔,师姐……他们呢……”

  

  举棋不定间,有什么东西闯进脑海,那是一道红色的倩影,耳边随之响起的是“唰唰”的书写声,他想起了什么,好像是几行字,其中有一行是他永远忘不掉的——

  

  “Sakura最好了”。

  

  “我答应你。”路明非脱口而出,目光如炬。

  

  路鸣泽自嘲的笑了笑,他直起身来拍打着裤子上的灰尘:“果然是这……”他突然停住了,嘴角的苦笑荡然无存,取之而代的是一脸的不可思议:“你,你答应了?”

  

  “我答应你,用这个王位和你交换。”

  

  路鸣泽低下头沉吟片刻,再看向路明非时,脸上有换上了招牌式的笑容:“好的,契约达成。”他像个侍者一样弯腰,手指向大殿的尽头,那里凭空出现了一道光芒万丈的大门,“哥哥,请吧。”

  

  路明非缓缓走向光门,他的眼中只剩下身着和服的那道红色倩影——

  

  “Sakura最好了”。

  

  路鸣泽端坐在王座上看着他渐行渐远,心里却从未有过的平静:“亿万年间,你我轮回了无数次,你都未曾答应我,为什么这一次……”

  

  很罕见的,小魔鬼的脸上闪过一丝迷惘,“终于是为了那个红发的魔女……?”他好像明白了,“不,这是为了那个红发的哑女吧,哥哥。”

  

  有一天,网吧突然关门了,上面挂了一块木牌:“老板外出,关门数天。”

  

  “哎,我说,你可不可以不要再理你那蓬蓬头了,我感觉面前有雪花在飘舞!”

  

  一架挤的满满的直升飞机,其上一个金发的看起来就像贵族的男子皱着眉头对另一个正理着鸡窝般的蓬蓬的男子说道。

  

  “要你管,我说凯撒,你为何不把诺诺带上?”

  

  那个男子哼哼了两声,接着问道。

  

  “师姐一看就不像能闲的住的样子,她现在应该在满世界的旅行吧,话说老大师兄你们觉得我过一会要不要随份子钱?”

  

  是那个网吧老板,不过此刻,他已是路明非。她旁边的老板娘静静的看着他,在本子上写字:

  

  “哥哥,很有钱,不会要钱。”

  

  “也是,象龟那家伙现在应该可以把源氏重工炸了在重建一个,但说实话的,绘梨衣,你确定我不表示一下不会被岳父他打爆么....”

  

  路明非摸摸绘梨衣的头,引来后排一个面瘫男子的不爽话语:

  

  “你们要放闪光弹的话能否从我的视线里离开?“

  

  ”师兄你为何那么哀怨的语气......话说小龙女呢?“

  

  ”我怎么知道......她傍晚必回家,但从早上到这之前,她前几秒去游乐园逛,后几秒就又跑到水族馆去了......“

  

  ”我了个去,路人还不得吓死.....而且这些地方咋听着这么耳熟啊......“

  

  话说着,飞机已经落地,强烈的风压足够把一个人冲个半死不活,但已经在飞机落下的地方旁边的三个人却没受半点影响。

  

  ”好久不见啊,象龟,樱,还有东京王牌牛郎。”

  

  凯撒调侃着跳下飞机来,

  

  ”好久不见个鬼啊......三天前才见过吧。嗨,妹夫。“

  

  被称作”象龟“的男人吐了个槽,对路明非挥挥手。

  

  路明非点点头,露出了笑意。

  

  今天,他们是来参加源稚生和樱的婚礼的,路明非很高兴,又是一个美好的结局,开始了。

  

  但随着时间的流逝,老板的孩子们长大了,可是令我有点怀疑的是,为什么岁月没有在老板和老板娘身上留下一点痕迹?有一天我问老板,如果让你们选择谁先死,你会选择谁?我认为他会选自己,可是他居然选了老板娘,还记得老板是这样回答我的,我不想让她孤单的生活在没有我的地方,也不想让她再面临了十字街道!

  

  同样的问题我也问了老板娘,但是我却不清楚她的意思,老板娘只说了:死是什么?可以躺在他的怀里吗?那样还是我先死吧!

  

  听说老板的网吧要关了呀,他的孩子们好像考上了叫什么卡塞尔学院,真没想到老板的孩子们那么优秀。

  

  今天晚上是老板请我们吃的最后一餐,明天可能就会去美国了吧,喝的很多,我也隐隐约约的记着,好像老板的孩子们一个是狮心会会长,一个是学生会会长,应该是很厉害的吧!

  

  老板的网吧还是关门了,孩子们刚去上学就去旅游,老板还真有精神呀,环球旅行很长的吧?听说是老板的30年结婚纪念日呢!

  

  许多年后似乎真正认识到了命运这个词

  

  老板闭上眼睛,回忆起了自己的一生——

  

  尼伯龙根,三峡波涛,老旧车站

  

  黑月潮水,青铜晨曦,东京暴雨

  

  和

  

  红衣女孩的脸。

评论(48)

热度(2384)

  1. 共2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