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无忧

杂食人,天雷🦐🐢

《我爱你,比死亡更理所当然》第二十四章 影子

第二十四章 影子

  

  ——“沧月啊,我们都是你们的影子。她是你的影子,我是路西法的影子。”

  

  ——“你是谁?”

  

  ——“我?”

  

  “一个影子罢了,”

  

  ——“影子也有名字。”

  

  ——“她叫我………路影。”

  

  路影?!

  

  为何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会有撕心裂肺的疼。

  

  心在疼?

  

  那双似曾相识的……红眸。

  

  像极了一个人……

  

  那是……

  

  玄月的眼睛。

  

  史莱克学院传授的绝不只是战斗那么简单,知识教授非常繁杂,而且平时也没有什么考核,能够接受多少、学到多少,这都是学员们自己的事情。

  

  像沧月这样的植物系魂师,就能够用贡献点兑换一个专门适合自己的修炼空间,这个空间是史莱克学院建造的,叫做森罗万象,里面有着极多的植被,全都是万年以上成了精的存在,充满了生命气息,在这种地方修炼,对于植物系魂师来说,绝对是事半功倍的。

  

  但是,价值也同样是高昂的,修炼一个小时,就需要支付五百贡献点。

  

  而沧月几乎每天都在那里修炼,不是沧月太有钱,只是因为萧七爷给的卡太厉害了。

  

  所以说,有个好爷爷太重要了。

  

  (接着之前发的那个沧玄番外之初见接着写)

  

  “大祭司……呜呜呜?我错了。”

  

  沧月使劲的在自己的大腿上掐了一下,

  

  目的是让自己看着更加可怜兮兮一点。

  

  “让路西菲尔殿下笑话了。”

  

  早就对沧月的行为感到司空见惯习以为常的灵族大祭司深感无奈,

  

  虽然每一任的灵女都很顽皮,但是像沧月这么不靠谱的确实是第一个。

  

  “哪有?只是沧月灵女今年也得成年了,是该取一个字了吧,不知道本殿是否有这个荣幸?”

  

  “这自然是可以的。”

  

  “那就取字子音吧,”

  

  “为什么?”沧月不服,为什么她要听他的,

  

  玄月瞥了她一眼,说:“燕燕于飞,下上其音。

  

  之子于归,远送于南。所以叫子音。”

  

  “燕燕什么?我……”

  

  沧月一惊,

  

  “主人,你怎么了?”

  

  “没怎么?”

  

  最近做梦做的有点多啊。

  

  “燕燕于飞,下上其音。之子于归,远送于南。所以叫子音。”

  

  “沧子音吗?”

  

  梦里有谁?

  

  我自己吗?

  

  还是……

  

  终究是一场孽缘…

  

  亦或是庄生晓梦…

  

  ——米迦勒,你何时学会自欺欺人了?

  

  ——从他割了她的心开始吧,学会了自欺欺人吧…亦或者是更早,

  

  或许,只有路西菲尔对她来说是不同的吧。

  

  ——米迦勒,你可是六翼天使长,

  

  ——何必为了一个冰之沧月呢?

  

  ——冰雪女皇现在爱的可不是你…

  

  ——我知道啊,可是放手何其难?

  

  ——我亲爱的米迦勒,这个世界上只有我们才是相互依赖的,我是爱你的。

  

  ——你是魔。

  

  ——是啊,我是你……内心的魔怔。

  

  我是你的影子。

  

  总有一天,你会和我合为一体的。

  

  ——不会有那么一天的。

  

  ——会的,我等着。

  

  米迦勒辗转反侧,不是不能睡,而是不敢睡,

  

  他怕他在次想起那三万年前的噩梦。

  

  那一天,

  

  那一夜,

  

  他给了她割心之苦。

  

  灵族的每一任圣女和其他族人不同,

  

  其中最大的不同点就是,

  

  她们拥有一颗九窍玲珑心。

  

  当年的殷商亚父比干,

  

  因有一颗七窍玲珑心,

  

  被妲己惦记,于是狐妖化身为美人,

  

  迷惑纣王,

  

  让纣王亲信小人费仲尤浑,

  

  杀妻抛子,

  

  残害忠良,

  

  想那纣王帝辛,

  

  在还未成为帝王之前,

  

  也是一代天生的帝王,

  

  只是可惜……

  

  呵,

  

  自己不就是在三万年前扮演了一个纣王吗?

  

  只是那时的沧月已经不爱他了,

  

  但她确实扮演了一个比干,

  

  被自己割心,

  

  而苏妲己的扮演者是谁?

  

  是耶和华?

  

  还是………

  

  是谁啊?

  

  记忆开始模糊,

  

  “我亲爱的米迦勒,现在想起来对你来说是一件不太好的事情,我心疼你,所以暂时还是不要想起来了。”

  

  “我怎么可能害你啊,我们早已经是一体的了。”

  

  ……

  

  米迦勒的耳边想起了雌雄莫辨的声音,

  

  那是一直追随着他的………

  

  影子。

评论(2)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