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无忧

杂食人,天雷🦐🐢

【诸葛青x你】失去

◆人设属于米二,ooc属于我

◆追妻火葬场,还是狠狠虐了一下诸葛青

◆诸葛青第一人称叙述,

◆女主已经嫁人,涉及一些傅蓉

◆镇楼图是木槿花还有水滴,意誉为流泪的木槿花,也可以是把水滴看成诸葛青的眼泪。




『失去你,最糟糕的莫过于,你近在身旁,却犹如远在天边。』



我出生于诸葛世家,幼年掌握练炁天赋,少年天资,年纪轻轻就掌握了诸葛家多个奇门手段,

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本可以继承先祖孔明的所有技能的我,

还是失败了。



我还清楚的记得父亲的期盼与失望,父亲还是希望我继承三昧真火,

可我还是败给了我的心魔。

心魔给了我一场诱惑,一个属于阿瑾的诱惑。



阿瑾如曼珠沙华一般缠着我,我知道这是假的,却还是陷入了心魔的陷阱。



诸葛青,

你没有打破幻境的勇气。



第一次见到阿瑾,是家族来客的时候,当时什么情景早已忘记,唯有她清澈的眼睛记忆犹新,濡沫的一小点,就像自己之前养的一只小兔子似的。



现在想想,恍如隔世。

“青,这是你白叔叔的女儿,阿瑾。”



阿瑾很害羞,如百灵般清脆的声音在我耳边想起,“白月瑾,木槿花。你要记住我啊!”


我一记就是到现在。


当时的阿瑾看我不明白,她怯生生的继续说道,“有女同车,颜如舜华。将翱将翔,佩玉琼琚。”



我一愣,继而继续说道,“彼美孟姜,洵美且都。有女同行,颜如舜英。


将翱将翔,佩玉将将。彼美孟姜,德音不忘。”



《诗经》有云,舜,木槿花。


“但是你的瑾是美玉啊,可不是木槿花的瑾啊。”

她一愣,“那我是美玉吗?”



是,你是我的美玉。



小学时她坐在班级第一排,我坐在班级最后一排,每次抬头,即使中间隔了那么久人,还是第一眼就可以看到她。


中学时她在我隔壁班,每次我出来打水的时候,都故意等着她看到她,然后和她说,“阿瑾,早啊~”


她会结结巴巴的回我一句,“阿青,早啊,”然后落荒而逃。


有时候我觉得自己挺虚伪的。


高中的时候,我去了艺术班,她在重点班,高三的时候借着我要提高成绩的借口去了她的班级做了她的同桌。


两个人的距离不过一尺,经常她转身就可以看到我,真好。


我转头就可以看到她,那是我离她最近的距离。



『她是我的。

但终究我失去了她。』


时常有人问,“诸葛青你和白月瑾是男女朋友吗?”


我每次都是淡定的回答,“不,她是我的发小。”


“青梅竹马?”

“不是。”

我听到自己这么回答。



高考的时候我如愿以偿的进入了上海戏剧学院的表演系,阿瑾却让我挺吃惊的,她的分数明明可以去清北了。


但是她却填了,上海戏剧学院的国际法律系,上戏的国法全国第一。


有那一瞬间我想去就这么和她说,白月瑾,做我女朋友吧。


但我终究没有去说。





小时候玩过一个新郎新娘的游戏,观升还有大萌他们三个做见证人,

大萌问我,“阿青,你今后会娶阿瑾吗?”

“会。”



『是,我娶她。

所以我一直坚信着我会娶她

但是终究还是食言了』



被心魔击败之后,适逢异人界开展了一场盛大的大会,由天师府的天师举办的罗天大醮。

而今日里风头正盛的是被誉为炁体源流的传人,张楚岚。

我抱着试试能不能突破的想法,去参加了。

阿瑾也跟我一起去。



我在哪里,阿瑾就会跟着我去哪,即便我身边有很多女生。



“哥,喜欢阿瑾姐姐就答应阿瑾姐啊,别老是这样对阿瑾姐。”

连白都看出来了。



“灵玉真人,久仰啊,终于见到您本尊了。”

“您客气,山上一个野道士而已,不足挂齿…”

“不用谦虚,正是期待着能和灵玉真人切磋,我才来龙虎山烦扰…”

“出家人本不该再起争斗之心,说来惭愧,我也期待着能见识到武侯留下来的神技呢。”

“诸葛兄…其实你也不用太看重我张灵玉,如今这龙虎山上可真称得上卧虎藏龙了。也许过不了多久你就会发现比我张灵玉这点微末道行更让你惊喜的存在了。”




只不过还没有和灵玉真人切磋,我就败在了王也的手下。

和王也那一战,我的卦象上显示着飞蛾扑火。

但我不信命,

果真,

飞蛾扑火。

“阿青。”



昏迷时听到了阿瑾的话,

“阿瑾…”




后来,我只身一人去了北京,只为了再见一次风后奇门。


和王也张楚岚一起进入了内景之中,其实我有点小骄傲,看吧,王也,也有你风后奇门做不到的时候。


差一点被张楚岚的答案吞没,幸亏冯宝宝出手较早,不然十条命都不够赔了。


现在想想,突然明白了那时张灵玉说的,“也许过不了多久你就会发现比我张灵玉这点微末道行更让你惊喜的存在了。”


果真惊喜,

冯宝宝。



碧游村之旅,碰到了马仙洪,也碰到了神机百炼,据说是和风后奇门地位相同的八奇技之一。

马仙洪轻而易举的给了我,害我不得不怀疑那是假的,

但确实是真品。



确定完是真品之后,我把它毁了。

毁了的时候,轻而易举。

那一瞬心中很轻松。



碧游村之旅,也我遇到了傅蓉,一个和阿瑾完全不一样的女生。


我和她谈了很多,不得不说,她是一个很有趣的女生。


活生生的恋爱白痴,也许她应该喝点脑白金。


喜欢和渣男谈恋爱的剑气高手傅蓉。


毫无疑问的和傅蓉在一起了,当然最后我们还是分手了。



阿瑾来找我的时候她脸色苍白,知道了我的回答以后,她走了。

她闺蜜给她介绍了很多相亲对象,其实她的每一场相亲我都在,

时而扮成服务员,时而成为她旁边桌子上的顾客。

看着她,

相亲。




当我在酒吧听到她要去和别的男人开房的时候,嫉妒之火燃烧。




当嫉妒的种子种下,你只能任由他生长和摆布。

那一夜的放纵导致了她的离开。




后来,在她的婚礼上给她敬完了酒,我便匆匆离去,不想让她看到我这个样子,


一个丢失了白月瑾的诸葛青。

于是找了老王碧莲灵玉,不醉不归。

我终究还是失去了你。





纣王知道妲己是狐狸,宁负天下不负她;

可许仙知道白素贞是蛇妖,却出家当了和尚。

这也许就是帝王和平民的区别。



纵观这一生,

武侯奇门 罗天大醮 燕京之旅

三昧真火 碧游村行 内景心魔


以及



失去了你



漫漫余生,从此青丝伴古佛,唯独心中的木槿花绽放,



阿瑾。

我默念着这个名字。


评论(17)

热度(23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